close




2011年的7月12日,
我們這兩個年近40的歐哩桑和歐巴桑終於要帶著興奮的心情粗花啦...
大約中午12點左右,我們就已經到達桃園機場準備去新航櫃檯check in了...

目前要從台灣去馬爾地夫並沒有直航的班機喔!一般有兩種選擇~~
其一:可以搭乘新航在新加坡轉機至馬列。
優點是~新航的班機時間較漂亮,可以節省一些時間。且餐點、服務較優,且搭配新航假期可以提供一晚新加坡免費住宿。
缺點是~價格較昂貴。
其二:可以搭乘馬航至馬來西亞轉機至馬列。
優點是~價格較為便宜。
缺點是~時間的安排較不理想。

一般到馬爾地夫旅遊是沒有組團的行程地,幾乎都是兩人成行的自助遊~~
(因為去那裡的都是情侶或度蜜月的新婚夫妻,所以迷有倫跟偶們組團啦!?)

以往出國都是團進團出的,我們只要傻傻的跟在人家屁股後頭走就行了
現在竟然要靠自己找航廈出、入境...齁~~我們這兩隻真的是跟天借膽啦

好啦~既來之則安之,我們這兩個歐哩桑和歐巴桑就要勇闖天涯啦(冒汗...)
班機要在下午2:25才起飛,辦完check in後,我們就在航站裡隨意走走逛逛...
說實在的~跟團的行程根本就沒時間給你溜噠,自助行好像也不錯哩~~(得意了起來)

哇~哇~哇~我一看到這粉紅色的Hollo kitty就完全失控,拿起電話假裝一下也高興(真是阿花...)



這就是我們要坐的新航班機SQ877空中巴士A330~~飛機正在做營養補給哩...



新航從台北飛往新加坡的空姐與空少們大多會說中文,個人是認為空少較有禮貌、也較為親切
班機起飛後空少馬上遞了熱毛巾給乘客,同時發了一包堅果點心給大家

我們還點了一杯新加坡司令來喝看看...這是雞尾酒的一種,微甜的口感讓我這個不哈酒的人都覺得挺順口的~~



這一段新航會提供英文及中文繁體的menu供乘客點餐喔!
還會附上耳機,機上有電影、影集或音樂可以享用,小孩們則可以玩一些小遊戲之類的,
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服務還挺不錯的...

這是西餐的餐點內容~~



還有中餐的餐點~



我點了西餐~~但在出餐之前都會先碰上一段不穩定的氣流,而我又忘了先吃暈機藥,
所以早就暈得一蹋糊塗,哪還吃的下ㄚ?唉~~失算!失算!



說到這個把拔~~他一定會跟我點不同的餐點,據他的說法是:這樣才能吃到兩份不同的東西!!!東、西式通吃...



YA~~是Haagen - Dazs冰淇淋ㄟ~~我要吃!我要吃!



因為要在新加坡轉機,所以我們先在飛機上的螢幕裡找出轉機的資訊,真的挺方便的~~



大約晚間6:45我們抵達了新加坡,這一次我終於克服了耳鳴的恐懼,這大概是我這次旅程中的大突破吧!!!




新加坡的Changi機場真的很漂亮,距離轉機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趕快跑去到處ㄌㄨㄚˇ ㄌㄨㄚˇㄙㄡˊ...
齁~這一隻好不容易才把他抓來拍照~~笑得多燦爛ㄚ



蘭花是新加坡的國花,他們的促銷手法真的很有一套ㄟ~~



要搭乘晚間8:45的班機轉去馬列,從新加坡到馬列大約要4小時的時間,所以晚餐也是在機上吃的~~
這次的晚餐一樣有兩種餐點,不同的是這次的menu是英文版及中文簡體字,
且飯後甜點換成了雀巢的甜筒,不過一樣好吃~~

這裡還有一件事要注意的哟~
那就是在候機室候機時,他們會發下馬爾地夫的入境卡給乘客填寫,等到了馬列的海關時他們會撕去一半,
另一半要自己收好,回程海關還要收回去喔!若不會填寫也可以請旅行社先提供或先寫都可以..



由於從新加坡到馬列的班機上幾乎都是要去渡蜜月的夫妻,所以新航會提供新婚夫妻一個蜜月蛋糕,
當初旅行社說要幫我們做蜜月禮贊,因此在晚餐過後,空姐真的送來了一個蜜月蛋糕...
我們這兩個結婚近20年的歐巴桑和歐哩桑拿得真有點心虛呢~~
況且剛吃完晚餐哪還吃得下一整個蛋糕啊!
但畢竟是人家的一番心意,所以我們還是吃了上面芒果慕斯的部份,其實還挺好吃低~
他們還附上了2杯白酒,挺羅曼蒂克的勒~~ㄏㄏ



經過了4小時的飛行終於在當地時間10:10左右抵達了馬列機場~
因為馬馬比台灣時間慢3小時,所以這時候大約是台灣時間凌晨1點多了...
雖然很累,但終究是到達了目的地~~

小小的停機坪上是沒有空橋的~~歐哩桑經過長時間的飛行也累了,所以手有一點在抖啦...



有格友說馬列機場的海關動作慢,我個人是覺得還ok啦~~
只是他們的口音很重,對於鳥英文的我們聽起來有些粗力內~
還有~還有~這裡的大陸人超多低~~



通關後,旅行社派了一個華人代表接機,這時的我們早已黑輪高掛了
又因Moofushi 需要坐水上飛機才能到,一定要等天亮才能搭乘,
所以第一晚我們入住Hulhule Island Hotel,這是位在機場島上的飯店,距離機場只需約2~3分鐘的車程,比較近啦!
但也有些人也會選擇馬列市區的飯店,
我們考慮了從機場島到馬列市區還需搭乘約10分鐘的船,隔天一早還須坐船回機場島搭水上飛機
所以放棄了這個選項...

Hulhule Island Hotel設備還算乾淨,比較有趣的是~飯店的早餐竟是24小時全天候供應的
這是因為每位旅客要去的島嶼和乘坐的水上飛機有所不同,所以吃早餐的時間會有所差異
更重要的是航班時間都是前一天才排定的,每位旅客也都是前一晚才知道時間~~
像我們就是搭乘早上7:30的班機,也就是說:我們只剩5~6小時的時間可以睡稿稿了...
聽說還有人是坐清晨5點的飛機呢!要是我~我真的要哭了啦...

歐哩桑知道後嘴裡不斷的唸:早知道就別花這飯店的錢了,睡在機場不就好了嗎?
我聽了心一驚~心想:這樣真的不太好吧!我怕隔天一早起來我的臉都黑了...

房間就是長這樣~還算乾淨...



這裡備有盥洗用具~~



浴室也算乾淨、寬敞~~



浴缸上可愛的小鴨鴨,只可惜放在水中牠會~冰掐~



mini bar裡的東西都是要摳摳的哟~~只有桌上這兩瓶礦泉水是free的,
我們把他打包了~~因為這裡和新加坡的礦泉水會讓你買不下企啦...



床也算舒適...快睡啦!因為明天一早還得早早起呢!晚安安囉~~



附贈一張寧靜的夜景...
對了~你問我早餐如何?ㄣ~~普普ㄟ~如果你不太餓的話,那就多睡一會ㄦ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