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馬爾地夫,多麼令人嚮往的度假島嶼......
我也只是在電視或媒體中看到許多藝人前往渡假或結婚
從沒想過自己也會去這麼一個美麗而夢幻的國度~~

話說...今年初因為把拔決定轉換跑道而空出許多假期,
他說想帶我出國玩,問我想去哪裡?
我竟不假思索的回答:馬爾地夫~~
只見把拔的臉不斷在抽搐,臉色一陣青、一陣白~大概只差一瞇瞇就昏過去了吧!
ㄚ那裏貴松松我嘛知道,可是倫家金底粉想企嘛
把拔敵不過我的腮ㄋㄞ攻勢,只好牙一咬... 答應了!!!


但是我們對美麗的馬爾地夫是一點概念也沒有!!!
後來我們很認真的上網爬文才終於有了一點點的概念...

原來馬爾地夫就位於印度洋的中央,最特別的是這個國家並不適由一塊完整的土地所組成的,
它是由26個珊瑚環礁組合成1190個小島,
其中有200個居民島,在這其中還包含了80座的渡假島嶼飯店...
所以問題來啦...
如何選島呢?

基本上...馬爾地夫使用最廣泛的語言就是英語啦!
當初旅行社還說英文很菜沒關係!?錯!錯!
錯!我就是聽信了他們的讒言ㄚ...

我的英文很菜,而把拔的英文程度更是可以媲美菜乾級的...
從踏出國門那一步開始,我耳朵旁傳來了都是A B C D...我都快哭了我~~
所以建議最基本的單字片語還是得學學,否則很難盡興的
除非你去的那個渡假島嶼有中文接待,要不就是你的表情、手語夠豐富啦~~

教學時間到囉~~我們先來復習一下馬爾地夫的地理位置及一些基本資料吧!
馬列是馬爾地夫的首都,就位於機場島...



由於島嶼眾多,在選島時要特別注意的事項也很多喔!例如:
1.距離機場島的距離
   因為飛機抵達馬列的時間大多是晚上的時間,有些島嶼可以用快艇接駁,如此可以選擇晚上留宿機場島上或試馬列市區的飯店,也可以選擇當晚就前去度假村,但一般不是太建議啦!因為一旦入住花費就貴了許多,況且到了那裡就已經是半夜了,太不划算了。
   若是選擇須乘坐水上飛機或國內班機的島嶼,則必須等到第二天一早才能前往喔!因為水上飛機晚上是不飛的。而水上飛機的航班一般來說都是前一天才知道時間的,所以一到馬列就要跟飯店櫃檯確認水上飛機的時間喔!!!
2.時差
  馬列的時間比台灣慢了3小時,所以有點小時差...
3.電壓
   為220-240伏特的交流電,有些飯店會提供萬國插頭,有些則沒有,保險起見還是自己備到的好! 
4.氣候
   年平均溫介在29-32度之間,別被這個數字所騙喔!馬爾地夫雖離赤道很近,但不像台灣濕熱,那裡的海風有時吹起來還挺涼的呢!尤其若下了陣雨之後,所以一定要帶件薄外套喔!!!
5.淡、旺季
   一般11月至4月是乾燥季風期,而且此時歐美國家正值冬季,且假期較多,所以是馬爾地夫的旺季;而5月至10月當地漸漸進入雨季,所以是淡季。但當地人對於雨季這個名詞十分不解,因為他們的陣雨通常來的很快,去的也很快,所以就他們而言並沒有雨季、旱季之分。
6.貨幣
   一般而言,在島上的開支多是記房號,等到check out當天再以信用卡或美金結帳,若是去全包式的飯店,很可能都不會有多餘的花費。我們在國內只換了一些給小費用的小面額美鈔。
7.準備的東西
   除了以上的東西之外,到了那裡一定要帶個2套以上的比基尼啊!到了馬爾地夫真的別穿連身的泳衣,因為那裡從1到60歲的女生都是穿著比基尼趴趴走的,我帶去的比基尼布料還算多的呢!〈太少我也不敢穿啦!
   到了那裡免不了要潛水啦!基於個人衛生,建議呼吸管和面鏡還是自己帶的好!當然飯店也有提供免費的租借啦。
   防曬乳和太陽眼鏡,以及遮陽帽是一定要帶的,在那裡真的很少看見有人在撐洋傘的,只有1、2個東方人會撐,歐美人士絕對不會撐傘的,畢竟到了海邊就是要接受陽光的洗禮ㄚ~~
8.絕對不能帶的東西
   因為馬爾地夫當地的居民都是虔誠地回教徒,所以禁帶豬肉製品和酒類,否則被海關查驗到之後一律沒收!!!但別失望~因為飯店還是會提供各種酒類的。像我們這次去就是當酒鬼的,每天照三餐喝...哈但都不會喝醉啦!我們有在節制啦!!!

講嘎漏漏長~~馬爾地夫~我來啦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